卷毛噜噜猫

译文堆放处。
目前萌的CP有鸣佐、青迪、鬼白、降御、青黄、晴艾、双白毛、冢不二、忍迹、AK、一总。
有好本子或文章可联系帮忙翻译。只限日→中。

【译文】【鸣佐】如今,紧密相连

P站的あくと桑的短文,id=2210998。

翻译的第一篇日文同人,值得纪念啊!

很感人呢!


偷偷地喃喃细语好烦人!
纯粹出于兴趣的视线好烦人!

宇智波佐助是个名人。
但是,大白天木叶的街道上,交错的人流净是往这边看,平时可不会有这种现象。本来嘛,佐助是不会往人来人往这么多的地方走的。
(喂,看那个!)
(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传闻,没想到~)
如此说三道四的人越来越多,要无视他们的话佐助已经要到忍耐的极限了。不由地耳鬓青筋暴起,然而在佐助前面一蹦一跳地往前走着的金发的家伙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大约7、8岁,闪闪发光的眼睛是蓝色的。是了,那正是幼年的鸣人。

“讨厌啦,佐助君!那孩子该不会是鸣人的儿子吧?!”


恰巧路过的小樱惊讶地说到。
终于看到熟人了。
“鸣人什么时候。。。”
“佐助君,终于生下了鸣人的孩子了吗?”
这不合常理的话出自佐井。这2人似乎是在外出购物的途中。而且,不单单是小樱,佐井也知道鸣人和佐助的关系,所以才会这么语出惊人。
“那个,就算是佐助君,也是不可能的吧!”

多谢认真地指出。
在生物学上,就算天地倒转也是不可能的。
“一周前刚见过面,肚子也没有大起来啊!!”
对着握着拳头说着话的小樱,至今为止一直保持沉默的佐助终于出声了,
“你们两个,好好地想一想啊!”
这样那样说着的时候,和鸣人很像的那个孩子从佐助身旁走开了。
“喂!”
佐助出言阻止,那孩子回头伸出舌头做了个怪腔,就这么在人群里跑了起来。很想放任不管,但是不行。佐助一咂嘴,没有和小樱他们打招呼就这么跟着跑去了。

“给我站住!”

小孩和大人的步伐不一样,追起来很容易。但是,却是小孩子的一方有目的地把佐助引导到了人少的地方。只是个孩子的话可不会有这样的举动。这家伙啊,是装作小孩子的大人啊。
“鸣人,别开玩笑了!”
那家伙折返回来,笑着说,
“佐助,生日礼物可是还在进行中的哦!”

今天是鸣人的生日。
佐助应他的要求,今天一天都不上班。5天前,除了佐助之外,连排满行程的鸣人也好不容易在申请到这一天的休假,鸣人满脸笑意地说“10号这一天一起度过吧!”。但是,做些什么特别的事,去哪里,却没有计划过。也许是因为佐助说了“是你的生日,我会陪你做你想做的事”的关系,结果,前天决定了今天的安排。内容是,“一整天和我一起,在木叶的大街上散步”。

虽然很意外这不太符合夸张的鸣人的作风,但佐助喜欢散步,平时也没有好好地随便走走过,所以也没有疑问就答应了。
但是,到了当日。
在约定了的地方出现的鸣人,居然是上学的小孩子的模样。完全不知道他的意图的佐助询问他,鸣人稚嫩的声音、却是一副一本正经大人的样子说道,

“佐助你说过的,会陪我做我喜欢的事情。”

完全没有说重点,只是露着牙齿偷笑着。
反正肯定是在想些无聊的事情,这么想着也就答应了他。生日嘛,难得就纵容他一下吧。
孩子模样的鸣人最先去的地方是粗果子店。佐助在学生时代也去过几次。店主是正值壮年的女性,为了支撑弯着的腰,拄着拐杖慢慢地走着。和蔼地关注着来访的小孩子们,没留意到鸣人也混了进去。鸣人看上去喜不自禁,把东西装进手里拿着的小篮子里。
“是你的弟弟吗?”
佐助靠在店门口的柱子边等他,店主这么问他。
“不是。太麻烦了,帮别人照看孩子。”
立刻回答了,结完帐的鸣人回来了。
“什么嘛!很烦人什么的!”
一下子就鼓起了腮帮子的举动,真的是个小孩子啊。现在也时常会这么做,只因为外表不同,印象也完全不一样。挑选果子时的样子也是,突然很不敢相信内心是大人呢。一直在身边的佐助都这么认为了,一般人肯定分辨不出来的吧。
这之后,鸣人又去了各式各样的木叶的店铺。
鱼铺、肉铺,五金店、文具店,还有孩子们必去的玩具店,种类形形色色。虽然不是第一次去,鸣人在每个店里都凝视般地看着各种商品。

“别买了,看看就行。”

累了的佐助厌烦地说着,鸣人不服气般的抱怨,
“不要嘛,你个小气鬼!”
“哪儿有地方放,明明马上就会觉得腻了扔掉的。”
“我会收拾的!我会收拾的,所以给我买吧!”
“不行。刚才在肉店不是已经买了牛肉薯饼吗!”
顺带,在粗果子店买的果子的几乎都吃完了,有大人的手掌大小的牛肉薯饼也一会儿就吃完了。
“那些是吃的东西,和玩具不一样啊!”
“都一样。已经像这样好几次任性地买东西了!”
鸣人还缠住不放,佐助拽着他衣服的后颈把他拖了出去。
“哇啊啊~~我的蒙面超人2号!”
鸣人的手还伸着不停地呼喊着模仿青蛙样子的人偶的名字,佐助叹气。只是有着小孩子的外表而已,怎么好像脑子都退化到幼儿时了呢,鸣人的言行就像在撒娇一样。
这么说来自己在孩童时代,为了想买玩具而边哭边在地板上静坐示威的事也有过呢。也曾经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啊。当然就算做了那样的事,严厉的父亲丝毫不为所动,过来牵着哭鼻子的自己的手的是哥哥鼬。
(说来这家伙一直都是独自一人啊)
突然想到。
像佐助那样,为自己生气,给自己安慰的人,一个都没有。

“佐助,去下一家吧!”

不知不觉间已经重回笑脸的鸣人催促着,佐助突然回了神。这张笑脸地下隐藏着多少的孤单呢,事到如今才开始关心起来。


之后鸣人去的地方是学校的校舍。那时已是傍晚了,学生们都已经回家了。

由于之前的大战,外部的装潢变化很大,但一些游乐设施却奇迹般的幸免遇难。鸣人向一个捆绑在巨大的树枝上的秋千跑去,坐了上去。
“好怀念啊!”
像是为了确认感触,脚踏着地面慢慢摇晃了起来。这样做着的时候迅速地回头对着佐助笑着说,
“推我一把”
这真是天真烂漫的请求。
这也是过去无法实现的愿望。
这个时候,佐助不由得已经明白鸣人为什么会有“今天”这样的提案了。最初以为只是他一时兴起而已,但鸣人全部都是认真的。就好像不仅仅是身体,连内心也一起回到了过去一样,感兴趣的东西无论什么都会伸手,天真的笑着,这样那样地向大人撒娇。
这样的行为,是在填补过去失去的时光啊。

“真是没办法啊...”

佐助温柔地推着那个小小的背影。手一碰到鸣人,他就害羞了起来,“好痒啊我说。”
随着平稳地前后晃着的秋千,鸣人的头发也轻轻地摇晃着。小孩子特有的柔软的发质,在夕阳的照射下的金发好像绒毛。
来来回回推了好几次。保持着一定的节奏,秋千就一直这么地晃动着。
忽然,佐助身边来了一位暗部的成员。一瞬间有了紧张的气氛,鸣人也眯着眼往这边望来。

“火影大人找您过去。”

——火影,也就是鸣人。
(...喂,等等)
待在这里的鸣人是谁?
反射性地朝坐在秋千上的身影地方看去,蓝色的眼睛在发呆。一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样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悄悄地出声询问,鸣人完全不着急的样子回答着里,
“我也不知道!我可是一直和佐助在一起的说。”
呆呆地摇着头,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但是,不管怎么说也不能就这么不管了。
“总之,我先回一次火影办公室。你也一起来。”
说完,鸣人的脸色突然就僵硬了。
“什么嘛?!不是说好今天会陪我一天的吗?!”
“情况有变。如果有不法分子冒充你的样子之类的怎么办?没有时间给你玩了。”
对佐助来说,只是说了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鸣人却是像被打了头一样震惊了。低着头表情暗淡,紧咬着嘴唇。佐助刚想伸出手,鸣人一下子从秋千上跳了下来,就这么跑开了。

“佐助是个大骗子!最讨厌了!!!”

“鸣人?”
不管怎么沉浸于怀旧的时光,鸣人也不是那种会放任工作不管的男人。像这样突然被叫走,也不是今天才有的事。
不明白鸣人的想法,佐助一度想追过去。但是,“火影大人叫您过去”,暗部的报告也让他很挂心。
鸣人也不是小孩子了,稍微离开下不会有事的吧。冷静下头脑之后,肯定会垂头丧气地回来的。姑且,先去确认一下那个叫自己回去的“火影”究竟是谁吧,佐助往火影办公室的地方而去。

好不容易来到火影办公室,迎接佐助的是已经司空见惯了的,也就是大人模样的鸣人。穿着背后写有“火影”二字的披风,合起双手向佐助道歉的样子完全没有一点威严。 

“佐助!真的对不起我说,真的!!”

一瞬间怀疑是不是冒牌货,但是感觉到的查克拉确实是鸣人的。由于肚子里有九尾的特殊原因,不可能模范得这么相像。所以说,疑问越来越多了。到刚才为止和佐助在一起的鸣人到底是谁?

“完全搞不明白了...”
佐助喃喃自语着,鸣人误以为是自己害他心情不好。
“真的是对不起!绝对会在晚上之前把工作做完的,然后会做你喜欢的东西给你吃的!所以心情好起来吧!!”
鸣人拼命地道歉,然而对话却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你这家伙,早上开始都做了些什么?”

惊讶于佐助的问题,鸣人掰着手指开始回答。
“那个,火之国的大名来拜访,纲手婆婆中途也来了,然后伊纳里他们也来过,然后然后。。。”
全都是来祝贺鸣人生日的,都是特地过来的。无法阻止他们的好意,盛情难却,本来只想稍微打个招呼的,结果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一不注意就到了这么晚了。但奇怪的是,鸣人到现在已经放出了好几次通灵兽去找佐助。
“虽然不是忍犬,但我的蛤蟆们也很优秀的啊。但是大家都没有找到佐助就回来了...”
最终只好派遣了暗部,总算找到了佐助。鸣人这么向佐助说明着。
“因为我没有遵守今天的约定,所以佐助生气了故意躲起来了吗...”
最后那句,就好像被喝斥的小狗般小声的说着,鸣人突然垂头丧气了。
“我也想和佐助一起恩爱的说啊...”
说到最后一边哭着一边嘟囔着,心里是真的很失落的样子。这个状态,不像是“其实把影分身变为小孩了和你在一起”之类的。也就是说,今天和佐助在一起的鸣人是————。

“佐助!? 你要去哪里?!”

身体不自觉地行动了起来。
鸣人慌张地站了起来,却阻止不了佐助。火影办公室的门被粗暴地打开,佐助沿着来路飞快地跑了出去。
“你做好饭等着!我办完事了会回去的!”
佐助~~~~让人难为情的叫声紧随其后,只能装作听不见。比起那个,现在更在意的是还留在校舍的那个“鸣人”。分别时的气话现在还回响在耳边。

“佐助是个大骗子!最讨厌了!!!”

这样下去的话,那家伙真的就变成孤单一人了。

佐助气咻咻地来到刚才的地方,却没有“鸣人”的身影。思考着方才跑去的方向有些什么,想到那边有个公园。学校放课后大部分的孩子们,直到黄昏都在那儿玩耍。佐助不属于那群人,鸣人的话确实是经常去那里玩的呢。

影子渐渐变长,夕阳渐渐沉了下去。
在佐助跑去公园的途中,遇见不少从那儿返回的父母亲和孩子们。父亲牵着小孩的手,一边相互说笑着什么一边走来。随后又看到下一个母亲带着孩子走过。还有父母亲都来接的孩子。
明明是非常幸福的场面,佐助的内心却不能平静。
“鸣人”他肯定一个人在公园里。没有会来接他的家人。不管怎么等待都没有人会来。不管怎么奢望、怎么祈求————!
这样的心情,佐助知道有多痛。
以前的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痛。
只要等待,总会有谁来的吧,过去的自己也曾带着那样一份小小地期望站在夕阳下。
————讨厌独自一人。

“鸣人!”
公园里最高的地方是滑滑梯。在那顶端,发现了独自一人蹲坐着的金色的头发,佐助不由地大声呼喊。“鸣人”仿佛弹起来一般的转过身。像是滚落一样迅速从滑滑梯上下来。
“佐助!”

佐助“呼呼”地喘着气,担心地看向他的蓝色的眼睛,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佐助、佐助!”
手臂突然被紧紧地抱住了,佐助有些粗暴地抚摸着鸣人的金发。
“我不是说过很麻烦的嘛,怎么还自说自话地跑掉了...”
佐助跪了下来弯下腰,鸣人尽力地伸长了两只小手臂,紧紧地抱住了佐助的脖子。

“我在等你。一直,一直在等你...”

呜咽着的声音,鸣人反复地说着。佐助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就像以前哥哥做的那样。
夕阳已经沉下。除了鸣人以外已经没有其他孩子了。一边安慰着鸣人不是有人来接你了嘛,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催促道,
“回家咯!” 
一伸出手掌,鸣人就笑着把自己的小手覆了上来。轻轻地回握住,可以感受到温暖的体温。就像个小太阳一样。
之后佐助和“鸣人”就这样手牵着手地走着。害羞地笑着的鸣人很是可爱。如果放任他一个人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笑容了。回来了太好了。

“佐助,抱抱我吧。”

虽然有些不明白,但是看到“鸣人”这么高兴地说着,佐助便两手穿过他的腋下,把他小小的身体抱了起来。比预想的轻很多。尽是吃些快速食品和现成品的饮食生活,营养失调了吧。
把“鸣人”抱起到胸口的部位,膝盖也一起托起,“鸣人”的脸紧靠着佐助的肩膀。仿佛是要连一丁点的空隙都填满,小脸蛋一个劲地蹭着。
“好温暖啊...”
空着的手抚摸着“鸣人”的头,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呐,佐助”
“怎么了?”
“我呀,一直憧憬着。如果没有九尾,平凡地生活着,平凡地去买粗果子之类...以前,有人一看到我就向我扔石头,超难过的说。”
佐助默默地听着鸣人的诉说。
“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我是一个人呢,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
总是对我说,别靠近!
用轻蔑眼神看着我。
如果没有出生就好了,连生命都被否定了。
这个“鸣人”,是鸣人遗弃的过去、那些记忆的残留。不论多么地努力向前的生活着,痛苦的回忆就这样突然的苏醒了。鸣人自己也没有发觉,这埋在内心深处的痛楚。

“所以,在今天,想要重新来过。”

佐助的手臂中,“鸣人”的轮廓渐渐地模糊起来,像反季节的萤火虫那样,像反射着阳光的小麦田那样,那个温暖的淡淡的黄色就这么静静地扩散开了。
“鸣人”抬起头,用袖口擦着眼泪,对佐助笑着。眼角还藏着泪,却扬起嘴角嘻嘻地笑着,想让佐助安心。
啊,是鸣人啊。

“佐助,谢谢你。”

好高兴,好幸福,最喜欢你了。最喜欢了,超喜欢的说。
反反复复地说着谢谢的鸣人,如融化在了光明中般地消失了。
不经意间,周围慢慢地暗了下来,最后一丝亮光消失的时候,朦胧的月光包围了佐助。


等佐助等了很久都没有回来而担心的鸣人,恰巧就在这个时候来了。连脚都看不见了的黑暗中,佐助什么都不做就这么一个人站着。黑发融入了黑夜,白皙的肌肤隐约可见。

“佐助,你怎么了啊?”

抓住了他的肩膀把他转向自己,随即大吃一惊。
佐助在哭。
“......咦?!咦..........??!”
不由地后退了几步。佐助怎么会哭呢。即使在家吵架吵得天翻地覆,两人也毫不相让,狠狠地互殴了一顿。要哭的话也只有鸣人的份。决不会看到佐助示弱。
“佐、佐助??”
重新探头瞧来,佐助无声地流泪的样子也好美丽。伸手紧紧地抱住他,佐助也没有抵抗。佐助默默地哭着,一动不动,有那么一瞬间误以为是不是已经死了。但是紧紧地拥抱着能分明地感受到心脏的跳动,姑且放心了。
亲吻着佐助的脸庞,由下而上地舔舐着落下的眼泪。慢慢地舔上眼角,落下轻轻的吻。左边舔舔,右边舔舔,来回的几次,佐助终于动了动身子。
“放开我,你个吊车尾的。”
被泪水湿润的眼睛狠狠地瞪着他。
虽然觉得很妩媚,但果然是有写轮眼的人,还是很有压迫力的。

“佐助,回家吧。”

伸出了手,佐助一动不动地看着。按照平时的惯例,肯定会被他说“别开玩笑了”然后拍掉,佐助接下来的动作完全在预料之外。佐助伸出了手握了过来,微微低下了头,说着
“我想回家——” 

恐怕是发生了什么吧。但是不管怎么问,佐助肯定不会开口。那就等到他想说的时候再说吧。有过至今狼狈的追逐佐助的经验,这些忍耐力还是有的。
现在就按佐助的意思做吧。
“嗯啊,回家吧,回我们的家!”
用力地回握着佐助的手,佐助终于笑了。

之后回到了家,吃了鸣人准备的晚饭,理所当然地上床,佐助说的话比平时还少。像是要安慰这样的佐助,肌肤相亲之后,鸣人抱着赤裸的佐助,随意地躺在狭小的床上,四目相对。凉爽的秋风吹过,柔和地冷却了情事的热度。
“我会在你身边的。”
没有任何前兆,佐助抚摸着鸣人的脸颊,说到。
“啊,果然还是想听到平时的佐助帅气的台词啊。”
“很讨厌吗?”
知道佐助有些生气了,鸣人笑出了声。
“不,很开心呢。”
拉过佐助触碰脸颊的手,紧紧地抱住了他。像猫儿一样地突然顶入,毫不介意地继续,疼爱着完全交出了自己的佐助。
“我啊,也会一直在佐助身边的哟!”
独自一人等待着谁的到来。
比任何人都渴求温暖的体温。

“生日快乐...”

愿“他”今后不会再是孤独一人。
愿寂寞的夜晚降临时,幸福也会同时来临。


end

评论(1)
热度(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噜噜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