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噜噜猫

译文堆放处。
目前萌的CP有鸣佐、青迪、鬼白、降御、青黄、晴艾、双白毛、冢不二、忍迹、AK、一总。
有好本子或文章可联系帮忙翻译。只限日→中。

【译文】【青迪】过去、未来和现在

原作者:P站anemo太太, id=5765965


太太的这篇文5月份就写了。看完也没想着翻。

但素,在被完结篇的PV深深地伤害了之后。你们来感受一下我的恶意吧!





過去と未来と現在と。



早晚有一天,自己是会回到过去的吧,不知从哪儿有了这样的认识。


“迪奥—!那个,关于这个阵形…”


“你这家伙,要问多少次才够。快点给我记住。”


“抱歉抱歉!我就是不擅长这个阵形…”


“真是的…记住、这里是…”


有青叶在的日常已经变得理所当然。

身为Buddy的事也越来越没有维和感了。


就在这时。


“呐、…”


“什么事…?”


休息的时候,突然被搭话的迪奥仍然手持着终端,视线落在上面。


“迪奥…我、说…”


“干吗。”


“那个…”


“别吞吞吐吐的。让人不快。现在开始是不做爱哭鬼,改做扭扭捏捏的了?”


“太过分了啊!?”


“都怪你不快点说。”


“啊—嗯…如果、说。只是如果…”


“什么?”


“我回到过去的话…变成那种状况的话…迪奥会寂寞吗?”


“————!”


被问到的时候只是惊讶。

他会来问我。

如果、那样的话…

是因为青叶会选择回到过去。


但是,那个时候的我…

完全没有真实感,

而且也没有确证那个漩涡会再次出现…

所以只是按着平时的样子回答他了而已。


“才不会寂寞。你回到原本应该身处的地方。是件好事吧。还有,一想到不用再看见你个呆子,我就感觉神清气爽。”


“你说什么~…”


随后是一如往常的斗嘴。

那明明是日常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事。


在那一周后开始的战斗中…

被称为特异点的时空隧道再次出现了。


战斗异常激烈,佐基利亚、自由联合,两军都损失惨重,

但多亏了Coupling System,自由联合军最后取得了胜利。

过程中,似乎是因为一架Valiancer最后的挣扎…使用了大量的NECTORIBIUM引起了自爆,特异点也随之出现。


在场的同伴们都想到了同一件事吧。


————《青叶可以回到过去。》


LUXON一瞬间停下了动作。

我也在那一瞬间,醒悟到自己应该采取的行动,打开了通信。


“青叶!你在干什么呢!快去啊!”


“迪奥…”


青叶用迷茫的眼神看向自己。

但是,这是正确的。

如果不这么做,也许就会再次错过回到过去的机会。

也许,青叶就再也不能、见到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想到这里,坚定了自己的行为是没有错的。


青叶的犹豫只有短短的数秒。

马上就冲向了特异点。

为了避免自己被卷入,只能在监视器上远远看着那个背影,

通信保持着打开状态。


“呐、迪奥。”


“什么事。”


“我,还有话想要对迪奥说呢。”


“什么事。你快…”


离别,就在眼前。

是想要最后说些道别什么的吗。

这么想着,自己却也无法好好地组织语言。


“不过,还是算了。”


“哈!? 搞什么。很让人在意…”


“谢谢。”


“————!!”


刚想着到最后还是平常的争吵吗,

果然不是。

青叶的道谢,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已经是最后的了。


“我…什么也没有做…”


“不?因为有迪奥在,才能来到这里。”


“————”


拜托了,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

只能如此祈祷。

再这样下去的话,自己就会想要挽留、

就会说出现在最让青叶困扰的事。

所以。


“谢谢你。不过,我不会说再见的。”


“!青…叶…”


“有你在真好。以后见啦…!”


时空隧道渐渐关上。

通信里满是杂音,已经看不清青叶的样子。


明明是最后了。


都到了这种时候,我还…

什么也说不出口。


“青叶!!”

呼喊声回荡,

青叶,和时空隧道一起,

消失了。


————那之后。


青叶不在了,

但我的生活还在继续。


过了1年、2年、3年。


始终没有什么真实感。

就算伸出手,青叶也不在。

就算喊他名字…也不会有回应。


只有记忆中的青叶,和在画像资料里才能看见青叶,

开始接受这样的现实,

也是最近的事。


“迪奥!好久不见啦。”


“弗洛姆…。”


“最近怎么样?”


战斗告一段落,弗洛姆也已经调配去了其他部门。

在咖啡馆和迪奥聊着近况。

现在的上司怎么样?

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

同龄人惯有的谈话。


差不多该解散了吧,正想走出店门的时候。

被弗洛姆拉住了,抬起的腰又坐了下来。


“干吗?还有什么事吗?”


“嗯…最后才说这些话会怎么样呢,该不该交给你我也很烦恼…但是,我觉得迪奥也已经在向前进了所以…”


“————?你在说什么。说明白点。”


不明白弗洛姆想说的事等着他解释。

只见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小块芯片递给自己。

接过之后看了看是什么芯片。


“是影像资料、吗?”


“嗯。”


像是存着什么影像的东西。


“是什么呢?这个。”


“————、是青叶君拜托我的,让我交给你。”


“————!?青…叶?”


“嗯…进入战斗状态之前,他就问了我很多关于录制影像的方法,我还在想他要干什么呢。然后,就在战斗开始前,他


交待我如果他不在了,就把它给你。”


“————!?”


青叶君他,是预感到了吧。

自己会在那场战斗的最后,回到过去。


弗洛姆接着说。


“里面…、里面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哟。只有迪奥你的份。说是等战斗平息、等迪奥和我们大家都安顿下来以后。”


那之后,迪奥…的情况不稳定,

所以想着还不该交给你吧。

我也没想到等了三年呢。


被弗洛姆嘲笑着说到。

却只是凝视着芯片。


————里面,会是什么影像呢…


坐立不安,

和弗洛姆分别后的迪奥

匆忙跑回了自己房间。


「————、」


插入芯片的手在颤抖。

冷静下来、慢慢地按下播放键,迪奥在椅子上坐下。


『————、这个、有好好地拍到吗?』


突然、在屏幕上出现的青叶。


笨蛋、…都拍到了。

苦笑。


『诶—、迪奥。你在看吗—?』


嗯,在看。

在心里默默回答。


『你在看这个影像,也就是说我已经不在你身边了。回到过去了。』


「————。」


『总觉得这样很难为情,不过,最后…都没能好好地当面对迪奥说…』


什么啊?


『第一次见到迪奥的时候。印象超坏的。觉得真是个讨厌的家伙!对不起啦!』


我也是。


一边回想着,

看着画面的迪奥表情柔和了起来,

似乎挺高兴。


『不过,两个人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迪奥成了最能理解我的人。真的,感激不尽呐。』


自从来到未来之后就孤单得不得了。

但是迪奥非常理解我。

这样的迪奥对自己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人。

青叶接着说到。


————这些,我也是一样。

迪奥想着。


虽然没有付诸于言语,

但彼此之间却是心意相通的。


『多半,分别的时候也不会说出来的…要是说出来了,就好像是最终了的似的,我可不喜欢。』


「————?」


啊啊、说起来

『想说的事』,被他打岔过去了。

迪奥想起了分别时的对话。


『但是、果然还是想好好说出来啊。面对面说不出口的事、拖到了现在、真的很抱歉。』


画面中的青叶

咳嗽一声清清嗓子。

直直地看向这里,

仿佛感觉被他亲眼凝视着般。

然后。


『————我喜欢你。一直一直、其实从很早就开始…喜欢迪奥。』


「————!?」


虽然我想你已经知道了…

但我却没能迈出那一步。

说不定自己会回到过去,无法说出口这样不负责任的话,但是。

我一直都想告诉你。


青叶眼神忧伤地说着。


那之后,

这种事、那种事的,发生了很多。

但是因为和迪奥在一起,

所以什么都觉得很快乐。

谢谢。


青叶的话在继续。

录制时间开始接近尾声。


『最后,真不想结束…我确实在那里存在过哟。迪奥。谢谢。有你在真好。比任何人都喜欢你。我不会说再见的…所以


…以后见啦!』


你要向前进啊?

虽然你不会把寂寞什么的说出口。

但是,我能知道的。


青叶依依不舍地说着,

录像即将停止,

青叶笑着朝这边挥了挥手。一惯的,青叶的笑容。


「————…」


呲嗞一下终断了的映像

迪奥在画面前一动不动。


「青…叶…」


低声呼唤,也不会有回应。

一回过神,眼眶里已经满是泪水。


「很…寂寞…」


很寂寞、很寂寞…青叶。


这三年来,从没有一刻忘记过。

要是把寂寞说出口

自己就会崩溃的吧。

要是承认青叶已经不在了

就会失去自我。


我一直想着也许某一天,会突然间带着爽朗的表情回来。


好歹曾经和我自己联结在一起过。


「青叶……」


其实很寂寞。

然而总是、连分别的时候也是。


《谢谢。》…


《再见了。》…


《以后见。》…


———就连《喜欢你。》


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明明选择的是正确的道路。


却只留下无尽的后悔。


「————…」


青叶。

青叶…、


——已经,只有在记忆中和映像中才能看到你了。


再也、不能相见了。


明明早就清楚。

明明都习惯了青叶不在的生活。


不能相见原来是如此的悲伤。

但是,连这份悲伤都让我觉得珍贵。

因为,那是青叶在这里存在过的证明。

心里、记忆里,都清楚地记得。


后悔、悲伤、寂寞

全部都因为,青叶的存在…

所以这些都是珍贵的。


「————?」


忽然,

泪水模糊的视线看向画面,

发现还有另外一个文件。

迪奥下意识地点击。


『我忘了说了!迪奥!』


青叶慌张的样子再次出现,

迪奥抹去泪水,聚精会神地看着画面。


『不要认为我们不会再相见了!?我们。是那样偶然的相遇。所以…肯定会再次见面的。绝对!』


就这些了!

说完,画面又暗了下去。


「————。」


一定…会再相见、吗。

真是符合青叶的作风,像傻瓜一样的梦。

但是。


「————啊啊…你并不是消失了。也不是死亡。」


只不过,是出生在不同的时代而已。


「一定、会再见。」


我相信、青叶的话。

今后我也会好好地活下去。


就像青叶从过去和现在相连一样。

我也会把你带给我的现在,和未来相连。


「我也、有话想对你说的…」


迪奥露出小小的笑容,低喃。


「我也、一直…」


《喜欢你。》




End



虐哭的举手...T^T


评论(18)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噜噜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