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噜噜猫

译文堆放处。
目前萌的CP有鸣佐、青迪、鬼白、降御、青黄、晴艾、双白毛、冢不二、忍迹、AK、一总。
有好本子或文章可联系帮忙翻译。只限日→中。

【译文】【青迪】Love Beginner 第八章

脑袋恍恍惚惚的。


结果还是没怎么睡的迪奥

恨恨地看着一旁睡得安稳的青叶。


「你是、认真的吗…?」


若是这样问他,

肯定会回答是认真的吧。


自己也清楚他是不会拿那种事开玩笑的。


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迪奥满脸通红。


这可是『婚约』啊?

他真的、明白吗?


那就意味着相互约定未来了啊。

嘛…

同性婚姻已经被世人所认可。

不过,

也是最近才开始的。

父亲、他很顽固。

抱着陈旧思想的他不可能会允许。


但是。


————真心的。


很高兴。

原来青叶已经认定我是可以约定未来的人。


真的很高兴。


『明天要给我回复哦。』


再过几个小时,

就不得不去见父亲和未婚妻了。


必须要在这之前做决定。


要放弃青叶,

还是…


“唔…咦…、已经早上了啊~?”


轻轻拂弄着青叶头发的迪奥,

慌忙把手缩了回来。


“迪奥…才6点…”


呼啊—,打了个哈欠。

青叶含含糊糊地嘟囔着,把起身的迪奥拉过自己身边。


“———、中午前得到。”


“嗯…啊啊…是吗…”


紧紧地在被窝里被青叶抱住

迪奥祈祷自己那怦怦直跳的心脏不要传到青叶那里去才好。


“———呐、迪奥…”


“干、干嘛…”


“回复,可以告诉我了吧…?”


“———!”


青叶所指的

自然是昨晚的事。


迪奥还来不及整理自己的思绪

不知道该这么回答他。


“我啊,可不是抱着随随便便的心情才那么说的。”


“青叶…”


“我知道太天真了,想必你父亲也会说我是一时兴起。但是,就算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直到迪奥觉得不再需要我为止…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可以的话,希望是永远…”


“———我不再需要青叶…?”


“那个,谁也不知道的吧?也许心意会改变…”


“你有可能会变吗?”


“不、我想不会。”


“那为什么我就会…”


这么一问,青叶呆了一下,叹了口气。


“因为,我喜欢迪奥…但是迪奥、什么也没说过。我以为只是我单方面喜欢迪奥而已…”


话说,这或许是喜欢我的意思?


青叶松了口气,

放开了紧紧抱着的迪奥。

看着他。


“干什么啊…”


有点闹别扭的迪奥。


青叶真想说自己才是更想闹别扭呢。


“迪奥…?”


“———。”


“难、难道你讨厌我么?如果是这样,抱歉…是我太冒失了、…”


“不是。”


“诶?”


“为什么、你觉得我会变心?”


“啊、那个…所以说,在这之前…”


你都没有对我说过喜欢。

青叶这么想,不过

迪奥还在生气,

所以没有说出口。


“、你连我是怎样的心情都不知道…”


“所以说!因为我不知道迪奥的想法…!”


“我才不会让不喜欢的人对我做那种事…!”


“———、”


总之,似乎就是想说,

因为喜欢才会做了好像是恋人般的事情。


“但是不会明白的吧…不好好说出来…”


“——、肯定是…喜欢吧!不然我还用得着这么烦恼吗!我也想和你在一起!可以的话一直…!”


可是,一想到会遭到反对就很害怕。

自己就算了…但是我不想青叶被别人误会讨厌。


正因为喜欢,所以不想给他带来麻烦。


“迪奥、我觉得…”


“———?”


“只要和迪奥在一起,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青…”


“回想一下…你看,那个时候也是一边吵架一边战斗。…命悬一线的战斗都不可怕,还怕你父亲吗?”


“———、”


“虽然不能再让你和父亲的关系恶化。试着和他谈谈?无论多少次,总有一天会让他理解的吧。”


果真会那样吗。

一想到父亲,就感觉不会那么顺利。


但是,不可思议的…


只是被青叶那么一说,

无论什么都变得可以相信。


真的是,似乎被你这个笨蛋传染了呢。


“———?、你笑什么。”


青叶的表情从严肃的气氛缓和下来,

迪奥有些纳闷。


“啊不—?一想到迪奥原来也是喜欢我的。”


“———!?…那、那个、”


“照这个情形,我不在可怎么办呀?”


青叶呵呵地笑了起来,

看起来像是在取笑自己,

迪奥羞愧地微微颤抖。


“吵、吵死了!你才是那么隆重的告白,有资格说别人吗!”


“不、因为是迪奥啊?那样的迪奥,所以…是吧?” 


“…别、别得意忘形了!”


“好痛啊!?”


无法忍耐继续说个不停的青叶,

迪奥狠狠地打了他一拳,都发出了响声。


“你干什么呀!”


“你要是闭嘴我就不会揍你了!”


“也用不着打我吧!”


“啰嗦!”


吵到最后气喘吁吁的两人总算安静了下来。


“不过…刚才你说的是真的吧?”


“———、”


千真万确。


都已经说出口了。

为何,还要彷徨呢。


我…

是如此地依赖青叶的吗

好害怕。

———如果有一天。

离别会来临,那一开始不选择青叶就不会受伤了。


是的,大概是在逃避。


但是———、是啊。


迪奥柔和地笑了。


“我从一开始…就根本做不到和你分别吧…终于明白了。”


你不在的话…

无法想像。


那天,从握住青叶的手的那天开始。

已经离不开了。


“迪奥…”


“青叶。我决定了。”


“决定了什、什么…?”


自然是我的回复了,明明知道。

紧要关头没有自信了吗

青叶的眼神中摇曳着不安。


真是活该。


迪奥在心里暗暗地骂了句。

用自己的唇吻上了青叶的唇瓣。


“———迪…奥…?”


“我选择你。打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抱歉让你不安了。———谢谢你,青叶。”


“诶…这样、好吗?话说你干嘛要道谢…”


震惊的青叶。

很意外的吧。

自己会选择他。


迪奥不住地轻笑出声。


“谢谢你、喜欢我。虽然结婚还是…太出人意料…但还是…谢谢你选择了我。”


“———!”


回想起来。

组成Buddy的时候选择了我的也是青叶。

明明,绝对是没什么好印象。

尽管如此,青叶还是想要了解我。

如今也是。

在成千上万的人群中,选择了我。


假如、如果、万一…

就算离别到来。


我也一定不会后悔

选择了这条路。


仅此而已…就会那么地。

因为我已经得到了,足够一辈子分量的幸福。


“———、”


“青…青叶…?”


忽然,青叶热泪夺眶。

迪奥对这突如其来的反应难得地慌张起来。


“我啊、…一直、很不安。来到了未来的、这里之后…害怕会被你们排斥…但是,因为迪奥在这里。现在也是,接受了我不合常理的话。真的,松了口气、我很开心。”


“青叶…”


这个笨蛋。


迪奥笑着、和青叶紧紧相拥。


“我也是,有青叶在真是太好了。”


自从青叶到来之后,很多事都改变了。

自己也是、周围也是。

往好的方面发展。


初次的恋爱…

陷入爱河。

对方是青叶,太好了。


不打算说出口,但是发自内心的想法。


“不过,我还是要回去和父亲谈谈。”


“啊啊…”


“你会等我吗?”


“那是当然的吧。”


“说不定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和迪奥有关的事就不是麻烦。”


呵呵,两人一齐笑了起来,

双唇重叠。


想必,没有比这更棒的相遇了吧———。


之后,迪奥回了自己家,

为了和父亲谈话,来到了书房。


“我有话要说。”


“什么事?你是想说不能订婚吗?”


还没开口就被看穿了,

迪奥双手在背后交叉,端正姿势,可以看见他脸上惊讶的表情。


“猜对了吧。算了,你也到这个年纪了…我也不是没有预想过。”


“那个…”


“是哪家的千金?”


“———、”


千金,果然是这样的啊。

迪奥苦笑。


“不是什么千金小姐。”


“什么?没有家世吗?那是哪家的姑娘。”


“不、是…姑娘…”


拼命压抑声音和双脚的颤抖,

尽管这样,迪奥还是说出了口。


“不是姑娘?那是什么,别说些让人不明所以的话。”


“不是…女子。”


“———、刚才开始到底在说什么…”


“我喜欢的人是位男性。”


———青叶…。


迪奥一边想着青叶,

一边如实相告。


“———、别开玩笑了…”


“不是玩笑。”


没有丝毫笑容、严肃的眼神,让他父亲惊讶地瞪着眼。


“荒唐…你是认真的?我看你是昏头了…”


会被父亲痛骂也没什么奇怪的,预料之外的倒是惊呆的父亲抱头苦思的的模样让迪奥也吃惊不已。


“对方…是你那个Buddy吗?”


“———!?”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为什么…”


怎么会这样?

从哪里泄露了风声?

只能这么想了。


迪奥低下头。


“久违的,和我谈话的那天你还记得吗?”


“啊、…记得…”


那天,的确是因为青叶对自己说「去和父亲谈谈吧」。

自己还和他吵了架…独自一人后,和父亲相隔很久了的面对面。


追溯着记忆的同时,

迪奥轻轻点了点头。


“那时候,就觉得你变了。”


“———?”


“你一直在躲着我吧?我也认为没办法原谅你。直到那天为止。但是…明明早就原谅你了。却没办法好好地和你说说话。”


那是,到过去为止。

不怎么顺利的

父子关系。


“但是、你对我说『能和你谈谈真好』…”


“是的…”


真的是那样想的。

敞开心扉和父亲的谈话,可以知道他其实很关心自己。


“你不喜欢把感情表露出来,我以前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说到你那个Buddy的事…不知怎么得,就很认真起来。”


“———!?”


是、那样的吗?

不…确实、这么一说…

那个时候明明还不了解青叶,却…


———莫非是。

那时候已经?


迪奥越想越觉得羞愧起来。


“改变你的人是那个Buddy吧…”


“———、”


“比起以前…和你的关系、你的事,也渐渐能够理解了…这也多亏了那个男人吧…真是对没出息的父子啊。”


“…那、个…”


吃惊地看着父亲露出了笑容,

迪奥动摇不已。

这样的父亲,还是第一次见识到。


“但不代表我已经认同了。说起来你们虽然是军人,但还都是小孩子。给我多多积累经验、和各种各样的人们接触过之后…如果,你还是觉得那个男人不错的话…”


“———、”


“找一天,把他带回家里来吧。”


“父亲…”


万万没有预想过的展开。

那个父亲。

竟然对此事表示十分理解。


“你已经很久没有开口喊我过「父亲」了啊…不过,我还没有认同。你们就证明给我看吧。对彼此来说,是不是真正合适的对象。”


“———、那、那么…这次的、婚约…”


“我会去回绝的。只有这次。”


“———!!”


怎么会如此顺利。


还以为会遭到反对。


———青叶。

你真是…


厉害的家伙呢…


和你在一起,真的…

好像什么都可以做到。

再一次认识到这点。


“谢谢您了…”


迪奥行了礼,真心诚意地说到。

『你对我道谢也久违了啊。』

父亲轻轻一笑。


好想快点回去。

回到Cygnus。


那之后,迪奥早早地踏上了返程的路途。


———想见你、青叶。


一边这么想着,终于看到了Cygnus。

下了车,正想快步去青叶那里。


结果,在舰外就看见了青叶的身影。

迪奥跑了过去。


“———青叶!”


“———迪奥!”


是在等待着迪奥吧。

青叶发现了迪奥,向他走去。


“迪奥,怎么样了?”


“———…”


看着他那充满担心的眼眸,

迪奥不由得笑了出声。


“我有很多很多话想和你说。”


说罢,

拉起青叶的手走向Cygnus的舰舱。


“迪奥??”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青叶

一头雾水,却老实地跟着他走了。


———真想马上就告诉你。


这么想着,

迪奥带着青叶回去自己的房间。



第八章完


夫夫齐心,其利断金!岳父大人真是通情达理啊~~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噜噜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