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噜噜猫

译文堆放处。
目前萌的CP有鸣佐、青迪、鬼白、降御、青黄、晴艾、双白毛、冢不二、忍迹、AK、一总。
有好本子或文章可联系帮忙翻译。只限日→中。

【译文】【青迪】白鸟的日常

白鸟的日常

by:lonelybottle id=7473692

青迪←弗洛姆





第一印象,已经不是单单“极差”两个字能形容的了。

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呢。


在被佐基利亚军称为「白鸟」、联合的最先进的战舰的房间内,迪奥不住地叹气。


起床喇叭—响彻整个舰艇的起床的警报声,还没有响起。他便慢吞吞地坐起倦怠的身体。

在他旁边,昨晚尽情地随心所欲地做了的肇事者,还安静地心满意足地睡着。

来自过去,正睡得迷糊的男子。

是我的Buddy。

—青叶。


【 白鸟的日常 】


“喂,青叶,起床了”


两人要是一起从房间走出去的话肯定不太好吧,迪奥摇晃着青叶。

以前一直是在完事了之后就回去了,但从弗洛姆来到船上之后,青叶总是找来各种理由,很晚才回去。

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何纠缠不休,结果最后—一直做到迪奥过于疲劳而失去意识为止。

迪奥就那样直接睡着了,青叶也就没有回去。


“喂”


“—唔”


青叶毫无防备的脸皱了皱,逐渐恢复了意识,就在迪奥苦笑的那瞬间,青叶口中传出陌生的话语。

让迪奥的身心,从头凉到了脚底。


“...Hina。Hina—为什么,在那边...”


发愣了没多久,舰艇里就响起了起床的鸣笛。


********


“你们两个,还好遇到的是我啊。”


全员共同的食堂内,弗洛姆戏弄般地对迪奥和青叶说着。

发现穿着军服、从房间里飞奔而出的青叶的是弗洛姆,帮忙做掩饰的,也是他。


『一大早就开始学习了啊,青叶君真是认真。』


他这么一说,周围的人也跟着认同了。

青叶的情况特殊,向身为搭档的迪奥请教也没什么不正常。

再加上,迪奥一本正经的性格,早上就开始学习讨论看起来也很自然。

没想到大家都没有关注昨晚是不是留宿的事情。

注意到的,只有弗洛姆。


与那和颜悦色的笑容相对,青叶僵硬地笑着。

然而,坐在一旁默默地吃着东西的迪奥看起来一直心情很差。

好奇怪,昨晚明明也没见他不高兴,青叶侧目,时不时地看看迪奥,

迪奥却根本不看他。

之后再问问他吧,暂且还是先和弗洛姆打个招呼。


“哈哈...那个,对舰长、什么的”


“不会说的哟。我还没那么恶趣味,对吧,迪奥。”


即使弗洛姆如此平静地说,迪奥还是阴沉着脸表情,甚至于,


“...是呢。

 那么,我先去看看机体。

 快点吃饭,青叶。你现在已经不是普通市民了。”


目光犀利地瞪了一眼在一旁悠闲地吃着早餐的青叶,就立刻拿起托盘离开了座位。


“嗯、啊啊。我一会儿就去。”


青叶慌张地对着迪奥的背后这么说完,不知在拒绝着什么的背脊彻底生气了。


(那家伙,是怎么了啊...)


“怎么,昨天晚上玩了什么奇怪的play?”


“!!”


弗洛姆窃笑着低声向青叶询问。

「啊」,青叶满脸通红,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为...为什么,你会知道啊!”


“咦。莫非是你强迫了不愿意配合的迪奥?要是那样,肯定会生气的啦”


“不是的!不是这个问题,为什么,会知道我们俩的事,那个...”


“我和迪奥是同期哦。一看就明白了。”


弗洛姆的目光一下子冰冷地笑了起来。青叶为此摒住了呼吸。


—这家伙,弗洛姆以前喜欢迪奥,不,现在也—


所以,自从他来了之后,青叶也不知不觉比往常更多地亲近迪奥。


“现在的话,迪奥会好好听我说话了吧。”


“!—我,先去机库了!”


青叶一股脑儿地吞下早饭,匆忙离开了座位。

弗洛姆对他挥手招呼道「一会儿见」,青叶怕是没有注意。


“—如果你伤害他的话,我会把他抢过来的哟,青叶君。”


*******


“迪奥!”


青叶在机台的升降口附近,找到了触摸着终端做着调整的迪奥,但迪奥只是看了他一眼。

又把脸转回了终端。


“诶、迪奥!”


青叶在通道向着驾驶舱跑了过来,为了避开他,迪奥逃进了驾驶舱,关上了舱门。

真的是惹他生气了,关系又回到了从前—不,比那时候还要恶化,感觉到此的青叶异常急躁。


“喂,迪奥,我有话—”


青叶对着舱门喊道,迪奥马上打开了无线。

但是,


『现在正在进行调整,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


却是如此冷淡的回答。

整备兵们好奇地聚了过来。

青叶也不在意被他们注视,继续对着舱门说,


“必需要现在就说。”


『说出理由』


“那、那个,调整也不是非要现在就做不是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出击。

 完全的准备是必要的。』


“关于Coupling系统,我有疑问!

想在出击前就问!”


如何,青叶想。

这样就会打开舱门了吧,结果,迪奥沉默了几秒,反击道,


『去问技术官。他们应该比我更清楚。』


“...!不是那样的、”


『―说明白点,青叶』


“是只能问你的问题,迪奥”


是什么问题?周围的整备兵们跟着起哄。意外地刺激了迪奥的自尊心,短暂的沉默之后,慢慢地打开了舱门。

驾驶舱里的迪奥板着脸,也不看青叶。

只是说,


“只能给你几分钟。”


“—足够了。我能进去吗?”


青叶边说着边准备进去。

迪奥瞪大了眼睛。

随后手臂就被青叶推搡着。


“地方小。别进来!”


“有什么关系,就一会儿。不看着显示器,很难说明问题的。”


接受军人教育的迪奥,如果真心要把青叶赶出去是没问题的,但他却没那么做。 

由于两人的关系,左右着战舰的存亡,整备兵们都注视着他们,终于关上舱门后,就想已经没问题了吧,Coupling系统能正常运作的吧,渐渐地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


这样子看,迪奥真是五官端正啊,青叶想着。

手搭在驾驶舱的椅子上,偷偷地窥视近在咫尺的迪奥的脸庞。


(真的好漂亮啊)


“关于系统的疑问是什么?”


瞪着自己的视线,令青叶一瞬间感到胆怯,但是如果在这里退却,就不是搭档了。

与他相反,青叶安慰般地笑着,说,


“抱歉。那个,是骗你的。”


“—出去。”


瞬间冰冷下来的声音一出,迪奥就抬手想要操作控制板。

但青叶紧紧地抓住迪奥的那只手, 阻止了他的动作。

轻轻地摊开迪奥不安地停下动作的手掌,手指缠上手指。


“呐,你在生什么气呢?”


“—我一直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不对。我知道,你是会笑的。”


青叶柔和的声音,迪奥突然紧绷起身体。

不能就这样堕落 ,迪奥恨恨地想。


“如果我惹你生气了,我道歉。所以,你就告诉我吧。”


“—我没有在生气。”


“迪奥”


“烦死了!出去!”


迪奥忍无可忍,挣脱开青叶的手指,竭尽全力地想要操作控制板,青叶使劲儿一把抓过他的手臂。

在狭小的驾驶舱内,青叶紧紧地抱住迪奥。

臂膀中的迪奥屏住了呼吸。

一面抱着老实了的迪奥,青叶缓缓地开口。


“呐,现在的我,只有迪奥了。

—没有家、学校也毁了、家人也都不在了......

呐,所以”


“—说谎。不只有我吧?”


出口的语气冷到极点,让迪奥自己也吃惊不已。

青叶困惑的气息,透过相拥的身体传递给了迪奥。


“…Hina。你确实,是这么叫的。 

是佐基利亚的—那架浅色机体的驾驶员吧。”


“我说了...?”


“今天早上”


迪奥简洁的回话,正是他受伤的证明。

青叶不禁咒骂着自己的愚蠢大意。

做完后醒来的第二天却叫着别人的名字,真的是太过分了。

如果情况颠倒的话,自己肯定会比迪奥更加愤愤不平。指不准会做出什么事来。

正因为迪奥比较成熟,又是个严于律己的军人,才没有把事情闹大。


“解释的话我不想听。

放开我,我不想再和你有什么瓜葛。”


迪奥扭动着身体,想要离开。

但青叶却怎么也不放手 。反而更用力地,把迪奥的头抵在自己胸前。


“—对不起”


“...闭嘴”


“对不起”


“我说过我不想听!

为什么你还—”


“的确,Hina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虽然这么说,被卷入漩涡之后,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但是,我如今能存于这里,都是因为有Hina。

不明白为什么我在联合,而她却在佐基利亚—可能的话,想见她一面。”


“那你马上就去佐基利亚不就行了!”


迪奥勃然大怒地喊道。

这里可是连波长都被改变了。

甚至身体也被你抱了。

信任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和他一起战斗、开始被他吸引,硬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混乱的情绪,令人作呕。


我,为什么。


狠狠地咬紧切齿。

为了活下去而启动了Coupling系统。

对此并不后悔,但是现在这样也太过分了吧—


“我不可能丢下你不管。

—已经不能和弗洛姆启动Coupling系统了对吧。”


没有选择救命恩人,而是现在就在身旁的搭档,青叶是打算倾其所有的。

除了继续紧紧地抱住他外,别无他法。

说出口了的话是没办法撤回的—只有苦笑。迪奥的颤抖停不下来。

一直忍耐到现在了吧。


“都是你的错,是你!我是为了什么接受Coupling的试验,训练到现在!

 那些,就因为几次的战斗,就...!”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迪奥”


“—哼!...是啊,全部、全部,都是你的错,青叶!

 我、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的,所以”


“嗯,所以,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吧,迪奥”


看到青叶微笑了起来,迪奥懊悔地咬着嘴唇。

但是,却停下了身体的颤抖,把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了青叶。

情绪似乎安稳下来了,青叶松了一口气。

不过,想着这说不定是个好机会,重新面向迪奥。


这一次,迪奥的眼睛,直直地看着青叶,四目相交。


『迪奥,在等你』


Hina这么说过。

自己,是会从现在回到过去的吧。

然后,再次从过去被Hina带到这里来。

到了那时,迪奥他—


“呐,你会等着我吗?”


“诶...?”


“我—过去的我,再次来到这里,你会等我吗?”


想要证明。

过去的自己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是不是会有等待着我的人呢。

真是胆小啊,不由得苦笑。

然而,迪奥用非常认真的表情和声音,回答青叶,


“啊啊。—会等的。等着你...青叶”


感觉到迪奥的脸庞悄悄地靠近过来,青叶闭上眼睛。

还是第一次呢,迪奥主动,这样想着。


不久,相拥着的体温,让青叶仿佛得救般的心情愉悦。

舌头舔啄着唇瓣,慢慢张口。

迪奥的嘴里好热,煽动着青叶,追赶着他的舌头。


我是活着的。


穿越到未来什么的,至今还无法相信。

像做梦般的迷迷糊糊的日子里,只有和迪奥相拥的时候、只有和迪奥分享着彼此体温的时候,才能真实地感觉到自己是活着的。


“...唔、青、叶、”


迪奥溶化般地从鼻子里漏出呻吟。

青叶为了不让他逃脱,拉过他的腰和头—


<<年轻,真好啊>>


驾驶舱里,响起了舰长的声音。

迪奥僵硬着身体,青叶一下子没了兴致。


<<啊啊,趁现在只被我发现了而已的时候,停下来比较好噢。

 好像是你们在闹腾的时候,不小心打开了通话线路。

   嘛,Coupler之间关系好,我也很高兴,但是,也要看看场合是吧。

   你看,这样下去会影响其它士兵的士气的哟。

   啊,副舰长在叫我,挂了哦。>>


声音突然地闯入,又突然的结束。


迪奥僵持了一会儿,猛然回神,扭过身体去确认一下控制板。

确实,一条无线是ON的状态。

迪奥突然无力地垂下肩,耳朵也红了,青叶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好。

总之,还是先道歉吧。


“......对不起,迪奥,这个”


“这条无线是紧急通信之一。

 直接连接到最高指挥官那里的。

 这条线路,比其它的都优先。”


“也就是说...?”


“其他的人应该是绝不可能听到的。”


“啊,是吗,太好了。哈哈哈...哈哈”


青叶干笑起来,迪奥立刻一脸严肃的回头,对他命令道。


“出去”


**********


舱门被打开,青叶从驾驶舱里出来。

随后,伸了伸懒腰。虽说没多久而已,却不知为什么觉得很累。

迪奥大概也是如此的吧,拿着终端的跟在青叶后头出来了。


并排站在一起,青叶不可思议地觉得这样才是最合适的呢。


可以托付背后的同伴。

可以被托付生死的同伴。

Buddy。

—迪奥。


感受到青叶目不转睛的视线,迪奥蹙眉。


“怎么了?”


“没,没什么”


“...果然,你这家伙很奇怪”


“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


“啊,别模仿我啊!” 


“没有模仿你。”


迪奥忽地笑了起来。青叶也跟着笑了。


(只有有你在等待着我,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来到这里。)

(无论多少次,我都会为了你穿越时空,迪奥。)


End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噜噜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