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噜噜猫

译文堆放处。
目前萌的CP有鸣佐、青迪、鬼白、降御、青黄、晴艾、双白毛、冢不二、忍迹、AK、一总。
有好本子或文章可联系帮忙翻译。只限日→中。

【译文】【青迪】なんどでも(直译:无论多少次)

作者:P站 lonelybottle,id=7473692。



前提:

与TV版走向无关

青叶和迪奥已经在一起了

青叶回到过去,迪奥等了他1年

又一次时空隧道开启后青叶回来了,但失忆了。




那个笨蛋,确实说过会回来。


那家伙是个无可救药的傻瓜、笨蛋、老好人—但是,值得信赖。


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能忍受。


大家都在说,失去Luxon的Bradyon只不过是个浪费钱的机器,不能和他人Coupling的自己也成了负担而已。

最终,连等待着青叶这件事,也被人在背地里中伤。

也有人笑话自己是不是那个身份不明的机体一起失踪的男人的娈童。


这些,我都忍受下来了。


我坚信,青叶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我依旧驾驶着Bradyon。


——为了当Luxon出现的时候,可以和他共同在空中翱翔。


然而。


驾驶着Luxon出现在特异点的青叶,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说自己是从2015年来的。

说对这里的一切没有一点印象。


简直,和那时候完全一样。


【 なんどでも 】


“迪奥”

“...渡濑”


消失之后过了1年,长高了些的青叶—渡濑,正穿着制服站在Luxon跟前。

和青叶一样,轻易地和Cygnus上的大家熟稔起来的渡濑,兴趣使然地参与到了机体的维护中去。


“迪奥也在做调整?”


“...嗯。

 一年没有使用过Coupling系统了,想先来看看。

 说起来,你没问题吗?”


“啊啊。不用担心,之前的战斗中我也没有丧失意识之类的对吧?”


“虽说是这样...”


“比起这些,我们是搭档吧!你多教教我吧。”


“—啊啊”


渡濑,如同青叶那样爽快地笑了起来,干脆地抓过我的胳膊,把我推进了Luxon的驾驶舱。


不变的强硬啊—心里泛起怀念之情,好痛。


之前也有过同样的事,虽然如此,对方可完全不记得了。


这家伙是青叶,但也不是『青叶』—


“那个,这个显示器,就是这个”


呆呆地看着渡濑一脸不明白的表情。

一个月前,发现他的时候,已经在Luxon里昏迷了过去。

那时候面无血色,恢复之后,现在的『青叶』又和我成了搭档,参加战斗。


“...迪奥?你在听吗?”


被迪奥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吓了一跳。

说的话也没有听见,只是一味地看着渡濑。

想要找到真正的青叶。


“抱歉。麻烦再说一遍。”


“什么嘛—好好听我说啊。

 我是问,这个,是什么记号来着?”


渡濑指着显示器的一角,那里出现的符号是—


迪奥露出了笑容。

扭曲的笑容。


真令人羡慕啊,内心里黑暗的感情在蔓延。


“...那个是,buddy机体的标志。”


“咦?”


“Luxon很厉害的,Bradyon的OS和电波的波形,明明这一年里已经改变了—不是我们进行的操作, 而是它自己尝试着Coupling...而且,还一直持续着相互通信。

奈须伍长说过。

因为很费电,所以想切断供电,一旦由着它去了之后,

就好像要取回寂寞的部分那样—


Luxon一直记得Bradyon,至今也没有离开它。


实际上,从漩涡中出来的Luxon,由于渡濑的昏迷而不能动弹,尽管如此,Bradyon扩大了Coupling系统的通信接受范围,这边一起动,就无视驾驶员的语音识别,进入到了Coupling模式。


“...Luxon,它...”


“啊啊。—和某个笨蛋不一样。”


“真是抱歉了!我不记得了...迪奥?喂,为什么”


对着压低了声音、一脸惊讶的渡濑,“什么?”询问的声音在颤抖。


想起了艾尔薇拉说过的话。


『你的精神很不稳定,不要勉强哦。』


来不及阻止自己往下落的眼泪。

连忙用手背擦拭,泪水却还是肆意地继续流着。


“别哭啊,迪奥。”


渡濑温柔地安慰,轻轻地用手指擦去我眼泪。


就在此时,脑海里回忆起的映像让自己摒住了呼吸。


『迪奥才是个爱哭鬼吧』


分别的前夕,预测到特异点发生的时间,那家伙就决定暂且要先回到过去。

最后一次的相互拥抱,就在快要粘粘糊糊地被融化的时候,我哭了。

随后,青叶非常温柔的,一脸寂寞的,把我—


―青叶


“别碰我!”


无法言语的感情爆发了,拒绝着渡濑。

我如此怒目而视,渡濑一定很困扰。


“迪奥—”


看着他满是受伤的表情,又恼火起来。


为什么你要做出这样的表情。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还—


渡濑低下头,轻声说道,


“...呐,我们,以前是恋人吧。”


仿佛要把我看穿一样探索的目光。

错开视线,无意义地看着手边的触摸屏。


“不是。”


“但是,弗洛姆是这么说的。”


弗洛姆那个家伙!

特别喜欢逗弄渡濑,大概说了多余的话。


“那家伙说话一直很随便。不用在意。”


“那,这个呢?”


渡濑递过来的,是一张照片。

看了一眼,一瞬间忘了呼吸。


『我想要迪奥的照片。想要影印出来,要怎么做才好呢?』


『哈?终端上有的吧。』


『那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的吧!

   ―我总得回去一次的。

 所以…想要即使回到了过去,也能看的照片。』


虽然不情愿,又觉得如果可以束缚住回到过去的青叶的话,那样也不错。

结果,连自己的份也悄悄地影印了,一直放在身边。现在也是—


渡濑拿出的照片上,有青叶。

那是两个人偷偷地,在那时候的房间里拍的—


是了,也曾经想过。

回来的会不会不是之前的青叶呢。


如果是那样的话,也就没办法了。


但是—在医务室接受检查的时候掉落的这张照片,证实了—现在的青叶,就是分别之后的那个青叶啊。


这个男人不会知道,当时的自己眼前一片漆黑。


“这个,怎么看...都是恋人的照片吧”


含含糊糊说着的渡濑,不知为何,脸红了起来。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确实,我和青叶,是这样的关系。”


其他还能怎么解释呢。

和那个进行过多次Coupling、组成搭档、改变了自己脑波形的男人的关系。

不知不觉间就喜欢上了,甚至有了肉体上的关系。

但是,却没有具体想要说点什么的心情。

那样做只会更加空虚而已。


只有我一个人,全部都记得。


“迪奥”


看着渡濑。身材样貌声音,统统一样。

的确就是渡濑青叶啊。


但是,没有记忆的他—不是青叶。


不是那个自己一直等待着的男人。


“不过,不是你。

 —我喜欢青叶。

 现在也还喜欢着,

 ...那家伙,那个笨蛋会回来的,即使现在,我也...”


渡濑听着,皱起了眉头。

似乎是生气了,鼻子嗤笑着。


“这算什么...

 明明,我就是渡濑青叶啊?”


“你根本就不记得的吧。

 记忆不同的话,就等于是另外一个人。

 ...我等待的那个青叶”


不是你。正想这么说完,突然被拽了过去。

被拉到他的胸口,紧紧地抱住了。


—渡濑身上的味道,让人晕眩。和『青叶』的一样。


『迪、奥』


“放开!放开我!不要!青叶、青叶!”


“迪奥!我就是青叶啊。”


“不是的!那个笨蛋、那个笨蛋和你不一样!”


不一样,不是同一个人。


别搞错了啊。


—不这样想的话,自己大概会发疯的。

明明就在身边,明明已经回来了—却不能像Luxon和Bradyon那样的自己,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青叶!像寻求救助似的,又或许是想唤起他身体里沉睡着的那个笨蛋似的,大声叫着。渡濑对此咂舌,大概是很生气吧,脸更加凑近过来。

想要避开,后脑勺被压制住,啃咬似的被吻了。


想要赶走滑入的舌头,却反被纠缠上了。

犹豫着是不是要咬下去,而那拼命纠缠的方式,和以前几乎没有变化,眼泪又流了出来。


明明记忆全无,只有这种事还没忘记吗,心里默默地低喃。 


“...呼、哈啊....唔唔...青、青叶、青叶...” 


一松开唇,就不停地叫着『青叶』的名字的自己,渡濑的表情显得十分凄凉。

之后,一边安慰般地抚摸着我的头,一边紧紧地抱着我。


“...呐,迪奥”


抱着调整呼吸的我,渡濑在耳边低语,“我喜欢你。”

挣脱开他的手臂,打算抗拒,却被更用力地抱着。


—骗人。你根本就不记得。


是为了就地唬弄过去吧。

还是说,担心在战斗中出现问题?


“—不用勉强。

 不需要强迫自己配合我。”


“不是的。怎么会是勉强呢...是真的啊。”


肩膀被他抓住,脸也被他窥视着。

那严肃的表情,让人无法呼吸。


“一开始,在这里醒来的时候...听说了各种各样的事,很彷徨。

 完全,想不起来。

 但是—不可思议的,一看到你,就觉得,很怀念。”


“...欸...?”


第一次听说。

这么说来,是自己不想触及关键,一直在避开他。

渡濑看着发呆的我苦笑,静静地说下去。


“其他的人也是才看到而已。

 但是只对迪奥,总有些在意...

 弗洛姆他说,我们以前是恋人。

 听到之后,非常的开心。

 —然后,还听说了周围的人是怎么议论你的。

 即便如此,你也在等待着青叶,这么说很奇怪,但是,我很嫉妒呢。

 能够被这样的美人等待着的家伙。

 ...虽然那个人就是我。

 但是,我又没有记忆—就等同于另外的人。

 照片也是,觉得非常可爱...在我面前,也能有这样的表情吗,想着这种事...一直,注视着你。

 —我想,这就是喜欢吧。”


一动不动地紧紧注视着自己。

双眼被情欲湿润,这才意识到他是在向自己求爱。

立刻面红耳热。

连忙撇开视线,渡濑却双手覆上我的脸,抬起来。

躲避不开,无法顺畅地呼吸。


“呐,没有记忆,就不行吗?”


“...那个、是...”


“那么,就再一次,看着我吧。

 不是青叶。而是我。

 —难道,就没办法喜欢上我吗?”


那样忧虑的台词,我不由得笑了出来。


就算记忆一点不剩,渡濑还是青叶。


刚好到起床时间,一边被整备班嘲笑着,一边学习,和弗洛姆他们嬉笑欢闹。

食堂的座位在正当中。

在煎蛋上浇上沙司吃着。

比起西餐更喜欢和食,不喜欢胡萝卜—

注意到疲惫的我,就会偷偷地把我从训练中带了出来,宠溺着我。

即使我说些令他讨厌的话,也还是如此对我。

即使发生争吵,之后也会忘得一干二净,再次对我微笑。


这样的感觉,真好—


“...真是笨蛋。

 不管多少次,我都会—”


喜欢上你吗?


意识到这点,忽地就笑了出来。

自己也同样是个笨蛋呢。

也许,这家伙又会忘记。

因为是个笨蛋。

尽管如此,只要青叶还是青叶,我就会一次又一次地喜欢上他。

为什么自己如此地愚蠢呢。

我一笑,渡濑也跟着笑了。


“...对不起,迪奥。忘记了你。

 连我自己,都想抽自己了呢。”


“要是揍你一顿就能恢复的话,我早就动手了。”


“哈哈。—迪奥,喜欢你。我喜欢你—”


“...嗯。渡、渡濑—”


再一次深深地接吻。

咽下流入的唾液,渡濑突然就笑了。


“呐,迪奥。叫我青叶。”


“...还早呢。”


“为什么嘛。”


为了制止我的意气用事,直到我把称呼从渡濑改为青叶为止,他一定会不停地吻着我。


End


作者后记:


也许会有下文,又也许不会有。


这之后的发展是,

在想起来之前,迪奥不让他做到最后。

再进一步的事,只会允许『青叶』来做。←这么说的迪奥

默默地生气的迪奥,和没有记忆,拼命地追求迪奥让他重新爱上自己、但无法战胜『青叶』,而急躁不安的青叶。


Luxon依旧记着Bradyon,让迪奥羡慕不已,能写出这个场面就很满足了。


**********************************************

这篇翻得自己很不满意啦,总觉得没有表现出原文的感觉,作者很多地方都很简略,只能意译+自己理解,题目也不知道翻成什么好。不要来拍我转...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噜噜猫 | Powered by LOFTER